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19-04-28 18:41

  2019年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李克强表示,中巴传统友谊深厚,长期以来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中方赞赏巴方致力于推进中巴关系与合作,坚定支持巴方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合法权益,根据本国国情自主决定内外政策。我们愿同巴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巴方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打造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拓展能源、绿色环保、产业及民生领域的合作。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协调,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伊姆兰·汗表示,巴中是铁哥们,两国拥有长久友谊。巴方感谢中国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将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新进展,合作卓有成效,成果丰硕。关于中国让巴基斯坦陷入债务陷阱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巴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拓展走廊框架下经济特区合作,加强绿色发展和环保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作。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肖捷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