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为乌学生获奖者举行颁奖仪式
2021-11-30 16:16

11月29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出席颁奖仪式,为2021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及第二届中乌大学生文学翻译大赛获奖者颁奖,乌方获奖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使馆吴连文公参、王大军参赞出席。

范先荣大使致辞,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乌学生继续积极参加“中国大使奖学金”活动和使馆举行的各种大赛,努力学好中文,将来为中乌友好合作多做贡献;宣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国人民找到了成功的秘诀,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过去为什么成功,今后如何才能更好成功,中国发展由此将更加生机勃勃。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必将给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各国带来和平、发展、繁荣。

乌师生代表发言,感谢使馆为乌学生创造学习汉语的良好条件,钦佩中国发展成就,表示乌中合作大有可为,愿意努力投身于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大业,争做两国友谊的纽带和桥梁,表示对中国怀有强烈兴趣,愿意不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