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就建党百年在乌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11-02 17:36

2021年10月27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乌主流媒体《基辅外交官》杂志年刊上发表了题为《中国人民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署名文章,进一步对外宣介中国共产党故事。

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历经磨难,经过艰苦求索,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找到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阶段,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够凝聚人心、得到人民拥护的根本原因在于它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能够不断适应时代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和自我建设。面对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在全国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巨大积极贡献。当前,中国正在开启“十四五”规划,迈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上,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世界人民谋大同。中国共产党人以世界情怀和使命担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担负更多的道义和责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就是最好的诠释。欢迎世界友好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欢迎世界各国加入“一带一路”建设,愿与乌克兰朋友分享经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肩奋斗。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