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会见乌克兰议长斯特凡丘克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7 20:56

    10月27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会见乌克兰最高拉达议长斯特凡丘克。

斯感谢栗战书委员长在其当选议长之际来电祝贺,表示乌方高度重视对华战略伙伴关系,愿进一步发挥议会作用,推动两国合作不断发展。乌议会愿保持和发展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流。

    范大使强调,中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当前中乌关系发展势头很好,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世界大国,中国将发挥并履行好一个大国应有的重大作用和负责任担当,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与世界各国一道,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会见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百天。范大使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强调中方有决心、有能力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并赠送了冬奥吉祥物。斯高度评价中方所作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乌方将积极参加北京冬奥会,预祝冬奥会圆满成功。

    使馆吴连文公参、闫英华参赞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