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斯拉维扬斯克6号机组项目签约仪式
2018-12-21 17:25
 

2018年12月20日,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乌克兰顿巴斯能源公司斯拉维扬斯克6号机组项目签约仪式,乌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东方电气国际合作公司总裁罗志刚、乌顿巴斯能源公司总裁邦达连科及乌工商界友好人士和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杜伟大使向签约双方东方电气集团和顿巴斯能源公司表示热烈祝贺,称能源是当前乌克兰亟需开发的领域,也是中乌合作非常有前景的领域,这次签约项目是中国企业通过公开竞标在乌克兰取得的第一个大型煤电项目,具有开创性意义。与此同时,杜大使要求东方电气集团高度重视该项目,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和欧盟标准进行高质量施工,对乌克兰特殊国情做好功课,对施工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作好预案。希望东方电气集团全力以赴,确保把该工程建成一个一流的样板工程,为中国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也为双方今后在能源领域开展更大规模合作奠定良好的开端。

                        

乌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表示,该项目是两国政府间委员会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得到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大力支持,乌方选择东方电气集团充分体现了乌方对中国大型、清净、高效火电技术的信任。乌方相信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斯拉维扬斯克6号机组项目一定会成功落地。

                        

    随后,杜大使与乌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共同见证项目合同签署,接受乌主流媒体采访,介绍该项目的主要信息和重要意义,并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情况等回答了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