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驻乌中资企业2016年下半年工作座谈会
2016-12-15 00:19

1213日,杜伟大使出席驻乌克兰中资企业下半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商务参赞刘军主持会议。使馆政务参赞郑薇及政治处、领事部负责人,驻敖德萨总领馆商务领事等出席座谈会。

   

杜伟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资企业在乌克兰困难时期不离不弃、坚守阵地,努力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体现了中国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为中乌关系发展做出了贡献。2016年乌经济形势总体向好,营商环境逐步改善,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各领域招商引资愿望强烈,希望中资企业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继续为中乌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杜伟大使并对驻乌中资企业2017年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开拓,抓住乌政商各界长期对华友好、社会包容开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深耕乌克兰市场。二是规避风险,警惕当前乌社会经济转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风险,“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确保投资安全;三是合法经营,切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涉足黑色、灰色交易,不介入当地党派政治。四是回报社会,多做公益事业、民生工程,扶贫济困,体现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华为、联想、中成套、中远航运等20多家在乌中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各自经营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