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举行国庆72周年招待会
2021-09-25 00:23

       9月24日,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举行国庆72周年招待会,乌方高度重视,与中国有合作关系的几乎所有部门均派高官出席,包括乌外交部副部长谢尼克、内阁部长、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副主席涅姆奇诺夫、“祖国党”主席季莫申科、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部长列先科、边防局局长捷年科、国防部副部长纳索夫、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叶宁、经贸部副部长兼乌贸易代表卡奇卡、广电理事会副主席科瓦利、卫生部副部长亚列缅科、基础设施部副部长纳伊姆、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什库拉托夫、食品安全署署长玛加列茨卡娅、议会乌中议员友好小组乌方联席主席苏尔基斯、议会跨党派“一带一路”议员友好小组主席乔尔内、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乌通社社长哈尔琴科、乌国际文传电讯社社长马尔特年科、基辅理工大学副校长西多连科等出席招待会。

  范大使发表致辞,表示2021年对于中乌两国和中乌关系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前所未有的幸福,中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中国发展越来越具有活力。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实现经济复苏,率先开展最积极的国际抗疫合作,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捷报频传。中国正满怀信心昂首阔步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

  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努力展现大国格局和大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多项重大国际主张,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这个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着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维护国际和平稳定和发展的强大因素。

  今年是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十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持续向好,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今年还实现了一些突破。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同泽连斯基总统首次通话,为中乌合作指明了方向,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双边贸易再创历史新记录,签署两国关系史上第一个政府间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协议,两国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方兴未艾。中国成为乌迄今为止最大的疫苗供应国。这些都增强了两国各界对合作的信心。中乌合作大有可为。

  乌外交部副部长谢尼克代表乌方致辞,祝贺中国72周年国庆,赞赏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成果以及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对乌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愿与中方一起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国已是影响越来越大的世界大国,能够为这个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乌方各部门代表发言踊跃,纷纷表达对中国国庆的祝贺和对中乌关系的期盼。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