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会见杨洁篪
驻乌克兰使馆
2010-05-20 22:41

  2010年5月19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首都基辅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亚努科维奇表示,中国是乌克兰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可靠的合作伙伴。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其作为乌方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他同胡锦涛主席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期间成功会晤,就新形势下提升中乌战略性关系整体水平达成重要共识。乌方愿与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政治对话。结合各自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推进在航空、航天、科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乌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欢迎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洁篪表示,中乌关系具有牢固的政治基础、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厚重的社会基础。中方理解和尊重乌克兰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以及乌方奉行的内外政策。进一步深化中乌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充实其战略内涵,是中国政府在新形势下对乌克兰政策的基本出发点。我们愿与乌方共同努力,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乌关系,抓住两国关系面临的更加广阔的机遇,推动中乌关系取得新发展。

  同日,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在政府大厦会见杨洁篪。阿扎罗夫表示,乌中两国应发挥各自优势,挖掘两国经济互补潜力,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杨洁篪表示,双方应充分发挥经贸、科技、航天合作委员会等机制作用,便利贸易往来,稳步推进大项目合作,加强高新技术交流,促进企业界合作。

  同日,乌克兰议长利特温在议会大厦会见杨洁篪。利特温积极评价两国立法机构交流,表示乌克兰议会将积极推动乌中关系全面发展。杨洁篪表示,中方希望不断加强中乌立法机构交流,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社会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